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人文与传播学院“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共有党员24人(教授4人,副教授6人,博士9人),设书记一名,副书记一名。工作室注努力打造“党建+学科建设”特色党建品牌,探索构建科学高效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人文与传播学院“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于2023年入选山东省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一、建设思路

围绕建设任务,以强基础和树品牌为抓手,依托平台载体,创新工作方法,创立典型示范,着力发挥工作室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建设任务

1.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积极探索总结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开展支部政治生活、组织教师政治学习、发挥政治把关作用等方面的经验举措,形成党建特色品牌。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2.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提升支部战斗力。着力健全和配强支部班子,完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后备人才长效培养机制。强化班子政治、业务学习,加强教育引导、搭建锻炼平台、拓宽发展空间。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当好“领头雁”,指导支委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增强班子凝聚力,提升支部战斗力。

3.发挥教师引领作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学术方面的独特优势,发挥支部班子的引领作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着力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新时代知识分子工作,引领带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使支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4.党建学术融合共生,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把党的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牵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及时把政治素质好的骨干教师培养发展为党员,把专业基础好的党员教师培养发展为教学科研骨干,做好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工作,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为学校建设和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12月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081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