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赵明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

11月10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明来我院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团学工作进行调研,学生工作处处长来维龙、副处长郝鹏,团委书记张静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朱桂林、副书记岳现超,副院长李芬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及学生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学院团学工作思路、举措、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团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明强调,要认真领会杨天梅书记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反复学,强化对标意识,将讲话精神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引领学生工作发展。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认真研究工作,努力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更好把握工作重点、工作内容;强化团队建设,坚守“四个底线”,各展所长、相互借力、形成合力。认真研究学生,积极探索学生分类管理;加强校内外对口交流学习。要抓好学生教育工作,学生教育是学生工作的基础,要在加强学生政治教育的同时,更加注重思想教育,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困惑;认真梳理全程教育体系,明确每个年级及日常教育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要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是学生工作的保障,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把纪律规矩给学生挺在前面;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把各项制度完善起来,让学生要学习好、掌握好、执行好。要做好就业工作,就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点,要落实“一把手工程”,推进就业工作全程化、全员化;要让学生走出校园多接触企业。要强化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主线,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聚集学生的分类发展,突出服务的精准性;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作用,实现教学联动,帮助学生更好实现差异化、个性化发展。要加强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底线,要做到底数清、干预到位。要加强学团工作特色培育,在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上多下功夫,充分挖掘儒家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努力打造能够传承的品牌活动。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081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