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我院2024年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

3月22日下午,承担《世界当代史》教学任务的我院青年博士、202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的赵陆老师,与2022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们一道早早来到2号楼A215智慧教室。他们满怀期待地静候应邀观摩课堂教学的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专业硕士生导师、专业学位(历史)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第五批中青年学术骨干王昌沛教授的到来。随着赵陆博士的激情开讲,标志着我院2024年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王昌沛教授与我院历史教研室的多名青年博士教师共同听取了赵陆老师的现场授课。课后,大家回到教研室就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王昌沛教授从教学内容、教学环节、课堂节奏、课件制作等方面给青年博士们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青年教师积极向王教授请教教学问题、交流教学心得,活动场面热烈、效果显著。交流座谈会上,王昌沛教授还同我院负责同志及历史学专业教师一起,就2024版《历史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初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为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奠定了良好基础。

F4FF

课堂教学是理论教学的中心环节,也是教学活动的基本形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居核心地位。针对近年来青年教师引进较多、教学水平参差不齐等实际,以质量文化建设为目标,聚焦教师执业能力提升,我院切实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力促青年教师上好每堂课,既要在科研上“站得住”,又需在教学上“立得稳”。为做实本年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我院在2024年寒假前就要求每个基层教学组织根据各自实际论证上报本学年重点建设的课程、重点帮扶的教师、拟外请的知名教授进课堂计划、课程组到高水平大学听看课计划等,我院本着师范类专业课程优先考虑、新进青年博士硕士教师任课课程优先考虑、重点建设及培养课程优先考虑等原则,遴选7门课程纳入工程实施,本年度,将外请7名外校名师走进课堂,同时将派出7-10名教师到高水平大学开展教学交流。

我院一贯视教育教学质量为立教之基,视人才培养质量为兴教之本,持续加大教育教学管理和质量文化建设,近年来,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考研率等指标持续向好。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学校重点项目突破年任务目标,在教学工作上,我院将充分调动基层教学组织和广大教师积极性,把教研活动范围推至校外,利用好校内外多方资源,形成“引进来,走出去”交流互鉴模式,力求达到教研实效和教师成长双丰收。

(撰稿:孟冬梅     图片:孟冬梅     审核:王永超     责编:闫瑾)

  • 济宁市曲阜新区杏坛路1号
  • 0537-3196081

Copyright 2013-2018 济宁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73155     备案序号:鲁ICP备12014410